兒童敎材及益智玩具的兩三事 - 賽馬會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計劃

首頁 / 過往案例

兒童敎材及益智玩具的兩三事 - 賽馬會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計劃

 

近年來,家長越來越重視對子女的教育,從幼兒階段就開始讓孩子在玩耍中學習,因此市面上湧現各式各樣有教學意義的玩具。我司早於2000年就已經開始設計及製作幼兒益智玩具及DIY手工教材,並成立Aha!CraftLover兩個品牌。除了自家品牌,我們多年來亦與不少教育機構和企業合作,設計及生產代工各種玩具及兒童產品,包括近年十分流行,涵蓋了科學、技術、機械、工程、藝術、數學等多個範疇的STEMSTEAMSTREAM教育玩具。


Aha! 品牌產品


新冠疫情期間,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聯合香港明愛、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以及大館等機構,設計推出了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計劃,目的是為因疫情而留在家中的幼兒提供親子教學材料,讓他們透過遊戲學習,同時亦希望讓家長參與其中,促進親子關係。憑藉多年設計並生產學前敎材的經驗及完善的生產設備,捷達有幸成為這項計劃的承印商,參與由設計到生產,至正式推出產品的整個過程。

 


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1


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包含了多款有趣的遊戲及精彩的故事,兒童藉著這些活動,有助促進他們在認知、身體、美術、情感、社交及品德各個範疇上的學習和發展。親子盒已先後推出兩期,反應熱烈,深得家長、教師及小朋友支持及認同。

 


親子盒的內容豐富


由於親子盒主題廣泛,箇中包含的部件眾多,加上印刷及生產時間必須配合客戶一連串的推廣計劃,絕對不容許有絲毫延誤,對生產商來說具有一定的挑戰性。以親子盒1為例,由六個小盒組成,內裡包含了50多件遊戲物料,共有18項活動。而親子盒2內容更豐富,部件更多,其中3個盒子更可以合拼成火車,加入智能元素,配合AR技術進行第二階段的大型實體展覽。這些都十分考驗印刷細節上的精妙配合,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。

 


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2內的火車模型


在生產過程中,我司協調了多個部門及廠房多條生產線,仔細審視及規劃每個生產步驟,最終成功在限期前完成交貨。過程中除了大規模的印刷及製作外,所有配件及物料,捷達均代為籌辦。在設計及構思活動的過程中,捷達提供了印刷上的專業建議,包括協助一些細節上的改良,使產品更完善。在印刷過程中遇到的困難,捷達憑藉多年經驗一一解決。事實上,捷達一直由設計、打稿、生產到運送,提供全面的服務,讓客戶無後顧之憂,可以專注於產品及業務的推廣。

 


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2


捷達於香港印刷業擁有超過50年歷史,產品範圍廣泛,遍佈不同行業。我司一向重視企業社會責任,故此十分榮幸能參與今次的「童亮.同玩」親子盒計劃,對下一代教育工作有所貢獻,為社會盡一分力。未來,捷達期待在不同項目上與各界合作,開拓更多的可能性。

 


Aha!益智玩具系列


如有合作查詢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。


產品查詢表單

  • 聯絡姓名*

  • 聯絡電話

  • 電子郵箱*

  • 所屬公司*

  • 標題

  • 產品名稱

  • 查詢內容